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7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王毅: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重要标志

发布时间:2017-03-21 13: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期三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昨天(20日)闭幕,在昨天的午餐会上,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演讲称,中国从来没有想过要领导世界,伙伴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外交一个重要的标志。

  外交部部长 王毅: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联合国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我们愿意积极地承担自己应尽的国际责任,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中国正在成为国际形势的稳定锚,世界增长的发动机,和平发展的正能量,全球治理的新动力。但是中国从来没有想过要领导世界。

  王毅表示,在各国相互连接更为紧密的全球化时代,世界真正需要的不是单枪匹马的英雄,而是同舟共济的合作伙伴,正因为如此,中国在世界上提出把建立伙伴关系确定为国家间交往的大方向,获得了大多数国家的普遍欢迎。

  外交部部长 王毅:中国这些年积极致力于同各国发展和深化伙伴关系,我们的朋友圈不断地扩大,截止到去年底,中国已经同97个国家或者国际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实现了对大国周边和发展中国家伙伴关系的全覆盖,伙伴关系已经成为中国外交一个重要的标志和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