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台军称军舰撞渔船因天气不好:雷达上看不到渔船

发布时间:2017-03-21 11:1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海军FACG-78号导弹快艇18日晚间在基隆外海进行操演时,与海钓观光渔船“北洋”号发生擦撞。台海军参谋长李宗孝中将20日在台“立院”称,当时现场有低云层并且下雨,能见度不佳,因此快艇上的雷达也看不到“北洋”号渔船。

  据报道,李宗孝回答“立委”蔡适应的询问时表示,当时的天候状况,雷达上看不到“北洋”号,“屏幕上面就是一大块”,后来由瞭望人员目视发现,当时的距离大约为4000码;由于双方当时都以快速运动,虽然都有采取回避动作,但还是发生擦撞,“初判双方都有责任”。

  此外,被问到当时FACG-78号艇的速度时,李宗孝回答,大约15节。

  导弹快艇撞上渔船 台海军澄清没有“肇事逃逸”

  此前,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光华六号”导弹快艇18日晚间与娱乐渔船“北洋号”在鼻头角外海发生碰撞,台海军19日称,“没有肇事逃逸”。

  台海军称,发生碰撞“光华六号”立即停下,但在高速行驶中仍有约3节余速,并非“肇事逃逸”,随后也折返与“北洋号”并航;期间曾通过无线电呼叫对方,但并未收到任何响应,并航约20分钟后,双方各自返港。

  台海军指出,“光华六号”右弦中后段受到轻微损伤,船上人员平安无恙。“北洋号”船长也表示,船头虽受到严重擦撞,船上包含4名船员和16名钓客共20人也无大碍。

  基隆海巡队18日晚间7时27分接获基隆渔业电台通报,“北洋号”在鼻头角北方约9浬处与台海军“光华六号”发生碰撞,基隆海巡队随即调派船艇赶赴现场,由所属3555艇在船侧戒护“北洋号”返港。

  台海军司令部19日指出,导弹快艇与海钓船发生擦碰事件,台海军已完成初步行政调查,现由第三公证单位与“海巡署”调查中。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