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郑堃为中国赢得第11届冬季特奥会雪上项目首金

发布时间:2017-03-21 11: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向 王腾飞

  新华社奥地利施拉德明3月20日电(记者刘向 王腾飞)第11届冬季特奥会雪上项目决赛阶段比赛20日开始在奥地利中部阿尔卑斯山小城施拉德明举行。13岁的上海选手郑堃当天在雪鞋项目女子100米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一,为中国特奥代表团赢得本届冬季特奥会雪上项目的首金。

  郑堃的成绩为30秒78,她10岁开始参加特奥运动,练习雪鞋项目有一年时间。

  北京选手戴童在雪鞋男子100米决赛,获得小组第二名。赛后他对记者说,由于中午参加了特奥会运动与正常运动员的融合运动项目,消耗了体能,影响自己在决赛中的发挥。

  当天,中国选手曹艺依和巴特分别在越野滑雪女子50米(传统技术)和越野滑雪男子5公里(传统技术)决赛中,获得小组第二名。

  淡化成绩,鼓励智障运动员勇于尝试拼搏,挖掘潜能,寻找运动快乐,一直是特奥会的宗旨和追求。这也体现在决赛规则设置上。根据预赛成绩,把运动员分到相当水平的一组参加决赛,每一组前三名都可以拿到奖牌,其他选手也获得绶带。例如雪鞋项目女子100米决赛,有约16个小组参加决赛,每个小组平均5名选手,这就意味着有16名选手获得该项目的金牌。

  正在奥地利施拉德明和格拉茨举行的冬季特奥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人组成,其中特奥运动员76人。中国代表团参加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雪鞋、地板曲棍球等5个大项的比赛。这是我国第七次组团参加世界冬季特奥运动会。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