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7-03-21 10:3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泽伟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泽伟)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举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浙闽20日在北京通报了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展,称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

  陈浙闽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改革创新新闻发布会上说,天津在筹备过程中努力突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体现全民参与;突出创新引领,体现时代特色;突出俭朴节约,体现办赛新风。

  陈浙闽介绍,目前全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比赛场馆和全运村。全运会在津赛事涉及场馆47个,其中新建场馆21个,改造15个,利用现有场馆11个。目前新建改造场馆进展顺利,4月底前全部竣工。全运村供全运会使用的81栋楼座已全部封顶,5月底前竣工。

  二是精心做好新增群众比赛项目各项工作。群众比赛项目是本届全运会的创新之举,预计有7000名普通群众参与19个大项的比赛。天津市按照与竞技比赛项目同规格、同标准的原则,成立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竞赛部、场馆部、保障部及综合办公室等办事机构。同时组建各项目竞委会、裁委会、仲裁委员会,提供竞赛所需的各项保障和服务,制订了详细的赛事组织工作方案。

  三是协同推进“全运惠民工程”。在筹备工作中,天津市积极探索在全运会举办地优先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新模式,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举办全运会带来的实惠。2016年共举办市级活动210项,参与市民达200万人次。

  四是精心做好开闭幕式筹备工作。本届全运会开闭幕式以体育仪式为主,文体展演为辅。目前已与创意团队进行了多轮座谈交流,力求把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观赏性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政治站位高、主题思想鲜明,注重节俭,力戒奢华。

  五是积极营造喜迎全运的舆论氛围。目前,媒体运行、主新闻中心建设、社会宣传、文化活动等重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六是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综合保障工作。竞赛场馆和全运村安保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制定完善了证件管理、电力保障、交通保障、消防安全等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工作,细化完善了医疗卫生保障、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反兴奋剂、接待服务等工作方案。

  七是切实做到廉洁节俭绿色办赛。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有关办赛办会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大额资金使用、市场开发、赞助捐赠物资管理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跟踪审计和全过程监督。

  八是扎实有效推进城市综合整治。从去年开始,天津市大力推进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净化亮化改造提升、交通秩序整治、城市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城市品质和管理效能,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全运会召开。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