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金宏伟:让乙烯设备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3-21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颁奖词:千瓢汗水结秋实

  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设备健康比一己病痛紧要,信念比生命价更高。受命之日,寝不安席;与命运交锋,你再下一城。不忘初心,栉风沐雨,不眠不休。你好似雄鹰,在大乙烯的天空,划出一道道令人振奋的上行线。守护,是你对事业最长情的告白。

  2015年5月,因患直肠癌刚动完手术的金宏伟躺在病床上。领导和同事来看望他,没聊两句,他就问:“厂里设备怎么样了?乙烯三机还好吗?”

  2010年3月,有近20年乙烯设备管理经验的金宏伟,被作为专家引入武汉乙烯。

  在金宏伟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国产乙烯三机一次开车成功。

  “我们管设备的人,要做护林员,不做消防员。”时任烯烃分部设备经理的金宏伟,和同事做了大量工作。乙烯三机何时“咳嗽、发烧、拉肚子”,他们都详细记录,分析原因,采取预防措施。尽管手机换了几个,但用手机拍摄的百余张设备运行异常状况的照片,金宏伟都像宝贝一样留着。

  2015年4月,金宏伟被诊断患直肠癌,先后经历了两次大手术、7次化疗。病痛的折磨中,他依然放心不下工作,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设备运行状况。

  2016年4月,武汉乙烯开始为期50天的首次设备大检修。金宏伟和大家一样,天天盯在现场,此时距离他最后一次化疗仅有5个月。

  武汉乙烯的设备经过大修顺利运行,身体还处在康复期的金宏伟又有了新目标:让全厂设备故障率大幅下降,“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