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李金兰:但求无愧我心

发布时间:2017-03-21 05:36 来源:中青在线 

  颁奖词:兰德高洁馨惠人

  回家的路那么长,这里有一座爱心驿站。你用一碗姜糖水,化开刺骨的寒,汇聚前路的暖。心暖点点,成就爱;爱心年年,连成片。奔忙在数九寒天,你让过往的人们望见春光。雪下了又融,草黄了又青,你传递的温暖,让每一个冬天不再寒冷。

  李金兰是广西梧州石油零管部督察队队长,先后任发油班长及多座加油站站长。担任督察队队长5年多来,她督察加油站千余次,发现问题1560多个,整改率达95%。

  李金兰主动请缨担任片区兼职讲师,将自己多年经验与培训课题相结合,制作成5套接地气的课件。每年,她都会主动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安全、规范化服务、油品数质量管理等培训。

  每年春节前夕,数十万乡亲骑摩托车从珠三角地区回滇黔桂过年。从2004年开始,广西石油在都连站设春运服务驿站。此后升级为“冬日暖阳”“情满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成为中国石化履行社会责任的知名品牌。李金兰每年都是春运服务志愿者,至今已为超过两万人提供服务,许多乡亲亲切地称她大姐。

  当地多雨,很多骑车人的裤子和鞋都在途中弄湿,李金兰看到后很心疼,便帮乡亲烘干裤子和鞋袜,再套上新的塑料袋包裹起来,这样既防寒又防水。

  2016年春运期间,广西石油专门成立“李金兰劳模服务队”,她的志愿服务更忙碌,也更专业了。

  李金兰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标兵。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