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景天豪:做一个新时代操作工人

发布时间:2017-03-21 05:35 来源:中青在线 

  颁奖词:如琢如磨夺天工

  一路向前,不喊苦累。为了高效、安全,你无悔付出,挑灯看剑。每一次革新,都听到不服输的心跳。专注是拒绝平庸的分水岭;细节攻关是前进的试金石。坚守平凡,成就非凡。你是一个发光体,让更多匠心之作刻上“石化创造”。

  2006年,景天豪发明的盘根切割刀问世,操作方便、安全、省时。大家开心地说:“这下,不怕伤到手和鞋了。”这让景天豪意识到,轻松安全高效工作才是石油工人的本色。从此,他和发明较上了劲。

  工作23年来,景天豪先后取得技术革新成果4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1项,获省部级成果奖两项,省部级质量管理成果奖9项,创造经济效益3850万元。这些发明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安全性。

  23年来,他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201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各级技术比武中,景天豪都斩获大奖,实现从基层工人到技师的转变。

  他曾担任采油队队长。可没过两年,他却要求不当队长当技师。景天豪说:“我的优势在于鼓捣生产实用的技术,为企业解决力所能及的难题,别的不是我的强项。”

  重回技术岗位,他如鱼得水。“黄油加注装置”“转光杆装置”“防撞锥帽”等项目,降低职工操作风险;“磁性密码防盗阀门”有效避免罐内原油被盗。

  2010年3月,采油二厂成立“景天豪工作室”,这是河南油田第一个以工人名字命名的多专业联合攻关革新小组。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