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严查房地产市场 两房企一中介被责令改正

发布时间:2017-03-20 14: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孔祥鑫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0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17日北京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楼市调控再度升级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随即对部分房地产开发在售项目及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进行了随机执法检查,检查重点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及价格信息、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执法检查发现,北京稻香四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稻香悦家园、北京鑫一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华郡尚品家园存在销售现场公示资料不全、房屋销控公示情况不规范、未按一房一价公示房屋销售价格等问题,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宁庄东路分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经纪业务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予以行政处罚。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执法检查行动一直在不间断地开展。北京市住建委已牵头建立了包括10个成员单位的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强化市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查处力度。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北京市对全市199个在售项目和7171家中介机构门店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执法检查;停止了17家违规企业网签资格,对3家严重违法开发企业降低资质等级,立案处罚58起。今年前两个月,北京市、区两级共检查房地产销售现场和经纪机构266项(次),行政处罚10起,限制网签50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