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安倍和女防相军校训话:一边强调安保一边点名中国

发布时间:2017-03-20 13:17 来源:环球网 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当天在日本防卫大学毕业仪式上训话,提及朝鲜核与导弹开发以及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并鉴于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的问题强调:“在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必须强化我国自身的防卫力量,谋求扩大自身能发挥的作用。”

  安倍再次对朝鲜6日发射的弹道导弹中有3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的事件感到危机,称:“对于我国安全保障来说,这是极为严重的事态。”

  针对预计于5月底撤回的被派至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部队,安倍称赞道:“在5年多的时间里,留下了迄今最大规模的成绩。”关于本月29日迎来实施一周年的安全保障相关法,安倍称:“美日同盟的纽带毫无疑问变得更加牢固了。”

  此外,日本防相稻田朋美也进行训话。据共同社透露,稻田在训话中点名了在东、南海推进海洋活动的中国,称“其单方面改变现状,并进一步制造既成事实,令人对今后的方向性抱有强烈担忧”。

  针对日本政客多次提及中国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东海、南海现状等说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也曾多次回应指出,中方呼吁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同推动中日关系向前发展。中方希望日方妥善处理两国关系敏感问题,特别是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东海和平稳定,在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努力扩大两国关系积极面,抑制消极面,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