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田协:普通人也能“跑”进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7-03-20 1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上海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今天在上海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杜兆才表示,为打通奥运争光和全民健身间的通道,中国田协将推出大众跑者“我要跑奥运”活动。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奥运会男、女马拉松项目上,每个国家最多可以选派男女各3人参加,杜兆才表示,协会将从中拿出男、女各一个参赛名额给大众跑者。

    “我要跑奥运”活动选拔渠道有两个:一个是成绩达标,按国际田联标准,男子成绩达到2:19:00以内、女子成绩达到2:45:00以内;另一个是赛事达标,获得国际田联马拉松金标赛事男、女前10名选手就有参赛资格。目前,中国有4场全程马拉松金标赛事,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和东营(黄河口)马拉松。“我们将根据选手2017-2020年的积分情况,按成绩择优选拔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杜兆才说,“为了真正体现大众性质,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不在选拔范围内。”

    据杜兆才透露,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和2019年卡塔尔田径世锦赛就将进行大众跑者参赛的尝试,最终促成大众选手参加奥运的历史变革。(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