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总部企业竞相入驻北京 2016年净增70家

发布时间:2017-03-20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力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尹力)据北京市商务委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全市总部企业数量净增70家,达到了4007家。

  北京的诸多优势正在吸引更多总部企业纷至沓来同时,总部企业的竞相入驻也为北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总部企业资产占北京全市比重74.2%,实现营业收入占全市比重71.6%,实现利润占全市比重89.8%。这三个数据较2015年底均有明显提高。

  据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介绍,北京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人才中心,有着诸多优势,因此集团的很多重要业务都设在北京,其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更将北京定义为“电子商务以外的互联网服务”的大本营所在。

  未来几年内,该集团将在北京组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的研发基础平台,同时也将成为集团电子商务、阿里健康、阿里影业、阿里音乐等相关创新产业的运营基地。

  随着该集团在京业务增长迅速,对北京这一人才高地的智力需求也是日益增强。“目前阿里巴巴北京团队已有1.2万人,其中四成以上都是技术人才”,金建杭说。

  更多的利好,则体现在政企合作中。以阿里为例,今年初,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后,正以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北京的冰雪运动发展;阿里健康正在积极参与北京市医疗大数据的发展规划,以及北京互联网医疗试点;高德转型移动互联网后,正与北市交通委、交管局合作,通过“互联网+地理信息”方式,助力改善首都的交通拥堵。

  而这些努力,都将为北京和诸多总部企业带来发展的双赢。

  据北京市商务委总部经济处副处长张炳词透露,未来一段时期,北京还将着力培育一批总部经济集聚区、遴选一批重点总部企业,特别是要培育两者中的科技创新型,为“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新动力;优化总部经济政策措施,积极吸引世界高端企业来京落户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