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二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03-19 22: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3月19日,第二届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幕。开幕式前,海淀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促进中心代表海淀教委和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华熙LIVE·五棵松将成为海淀区中小学学生课外实践基地,篮球、冰球设施优先优惠向区属中小学师生开放并提供相关服务,还将在教练团队进校园、中小学师生观摩职业篮球和冰球比赛以及协助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等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海淀区中小学篮球冰球运动和课外体育活动发展。

    来自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委区政府、海淀区各委办局、海淀区教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海淀区中小学师生代表2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冬奥组委、市教委、海淀区委领导分别在致辞中对海淀区教育系统秉持“冰上课堂 助力冬奥”的理念,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各位小队员们奋勇拼搏,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冬奥小健将,爱上冰雪运动。

    通过现场大屏幕,全体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4日观看北京市第二十中学附属实验学校和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的小队员冰球训练的激动时刻。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联赛形象大使宋安东通过VCR为小队员们加油鼓劲。

    开幕式结束后,海淀区中关村一小冰球队和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冰球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赛。

    据悉,海淀区自2016年起,连续每年举办一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本届联赛参赛校60所、参赛队40支,将有520多名小球员参与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1—3年级)、中学组(7—9年级)三个级别的角逐。比赛历时1个月,将进行百余场比赛。本届赛事还将引入网络视频直播平台,球员和家长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观看比赛直播和全场视频回放。

    举办冰球联赛,将带动海淀区更多的学校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扩大冰球运动人口。下一步,海淀区教委在加强31所冰雪运动试点校建设的基础上,出台《海淀区中小学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标准》,以重普及、强专业、注引领为原则,提升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水平。(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