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开倒车的美国“大胜” G20公告删反贸易保护内容弃气候协定

发布时间:2017-03-19 15: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于美国拒绝签署,20国集团(G20)财政部长将联合声明中誓言反对保护主义并采取行动以对抗气候变迁的内容删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18日报道,经过2天会议,这20个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财政部长在会后声明中表示,他们“努力加强贸易对我们经济的贡献”,但未能揭示摒弃保护主义的承诺。

  此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力推行“美国优先”政策,包括对美国公司在海外生产的产品课以重税,作为惩罚。

  声明中有关依据巴黎协定采取行动以因应气候变迁的内容,也予以删除。

  环保活跃人士说,继特朗普主张大幅削减环保经费后,这是环保行动受到的新挫折。

  报道称,法国财长对会中未能就贸易和气候问题达成协议,表示失望。他说:“我对我们今天的商讨无达成令人满意的结论,感到遗憾。”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