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半决赛本溪记录台大问题保住辽宁男篮的小希望

发布时间:2017-03-17 22: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3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终场前0.3秒,赵继伟在接到队友打出的前场篮板后,直接在空中出手命中神奇一投,比分变成了109:107,但新疆队的球员不干了!

    本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毫无疑问是背水一战。大比分0:3落后的绝境,反而给了他们放手一搏的勇气。一直充当配角的刘志轩率先爆发,而郭艾伦的冲击力,哈德森在攻守两端的努力,赵继伟的穿针引线,都让辽宁队在整场比赛占据着主动。

    应该说,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争议,辽宁队完全配得上一场漂亮的胜利,因为他们打得足够专注和努力。但是,恰恰是最后时刻的问题,让辽宁队的这场胜利,显得不那么令人信服。

    当时,人员轮转更加充足的新疆队,在比赛还剩26秒时,将比分扳成了107平。辽宁队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受阻,他们在进攻时间还剩4秒时,获得了前场界外球的机会。赵继伟在接到发球少许停顿后,采用了突破急停后撤步跳投,但并没有命中。好在外援兰多夫将篮球打出来,赵继伟完成了那最后时刻的神奇一投。

    但是,新疆队却对这记绝杀提出抗议,他们认为,辽宁队的记录台开表晚了。根据录像显示,赵继伟在接到前场球后,记录台并未马上启动计时器,计时器是在赵继伟做第一次投篮起跳时才开始运转。面对非常愤怒的新疆队教练、管理层和队员,当值技术代表和三名裁判,观看了录像。经过认定,他们认为虽然辽宁队计时器开表晚了,但赵继伟第一次出手投篮,是在4秒内完成的,所以判定最终进球有效。

    正是凭借这次争议判罚,辽宁队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1:3。虽然这个系列赛因此并未终结,但对于CBA来说,每每到关键场次,记录台便会出现“低级”问题。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竟然以这样一种搞笑的方式收场,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