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国女队首战冬奥会冠军

发布时间:2017-03-17 1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康比特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即将在北京举行。参赛的12支队伍已全部到齐,首场比赛中国即将遭遇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

  本次世锦赛云集当今世界女子冰壶运动最高水平的瑞士、加拿大等欧美强队,共12支队伍。这不仅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各国锻炼队伍、检验实力的一次宝贵机会,比赛前三名还将获得直接进军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此次将挑战众多世界强队。按照世锦赛赛制,所有球队将首先进行循环赛,积分前四的队伍进入第二阶段,参与奖牌或金牌的争夺。

  从赛程来看,中国队一上来就要面对最强对手:18日下午1时,首轮将对阵索契冬奥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冰壶传统强队加拿大队;19日上午9时,将面对世锦赛卫冕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瑞士队;20日下午2时,刚刚在亚冬会决赛中遭遇过的中韩两队将再次交手。这几场关键战役的输赢,会影响队伍的士气,也关系到中国队能否顺利进入前三,直通平昌。

  谈到本次冰壶世锦赛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态度低调。他表示,中国队将力争通过本届世锦赛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