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抹香鲸,武警官兵保驾护航

http://junshi.cyol.com 发布时间:2017-03-17 15:09

来源:中青在线 廖键 龙宇翔 顾俊峰

    中青在线深圳3月17日电(廖键 龙宇翔 顾俊峰)连日来,一头体长约12米、重约3吨的受伤抹香鲸,游到两座海滨城市的岸边,三天三夜,牵动了无数人的心。渔民、渔政工作人员、潜水员、专家学者纷纷加入营救队伍,不遗余力接力救护,但最终没有留住它的生命。虽然结局令人遗憾,但连日来参与救援的人员,不但见证了两地人的爱心,也反映了近年来各界海洋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

    此次救援行动中,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深圳边防支队、惠州边防支队的边防官兵们日夜接力护航救援。从3月12日开始,他们出动快艇全程参与和护航救援,抹香鲸游到哪里,救援工作开展到哪里,他们就保障跟随到哪里,通过声呐及敲击船舶的方式为抹香鲸开路引航。

    与此同时,他们出动兵力进行海面管控,为救援保驾护航,确保了海上救援有序开展,全程未出现一起妨碍救援的人为事件。

【责任编辑:姜继葆】

【热点图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