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逾百名选手竞速埃菲尔铁塔 两位三连冠得主诞生

发布时间:2017-03-17 14: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韩茜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电(记者苏斌 韩茜)夜幕下的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见证了百余名选手的速度之美。第三届埃菲尔铁塔爬楼梯大赛16日晚进行,最终来自波兰的彼得·洛博齐恩斯基和来自澳大利亚的苏齐·沃尔沙姆分获男子、女子组冠军,两人也各自成就了在本项赛事中的三连冠。

  从埃菲尔铁塔下的起点出发后,参加今年赛事的128位选手需要经过1665级台阶,到达位于铁塔顶端的终点,用时最短者获得冠军。起点处附近的现场观众或是呐喊,或是击掌,为选手们提供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洛博齐恩斯基以7分54秒76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归属沃尔沙姆,成绩为9分34秒75。自2015年首届开始,在这项被称为“垂直马拉松”的赛事中,两人均成就三连冠。

  但对于像阿马尔菲塔诺这样遭遇右腿截肢的选手而言,能够站上赛场,本身就是一种胜利。而这已经是53岁的阿马尔菲塔诺第三次参赛了,他表示,攀登铁塔是一种挑战,这样的比赛不是每天都有,选手独自爬到铁塔顶端,这样磨砺意志的理念是自己所欣赏的。最终阿马尔菲塔诺以18分09秒34完成了比赛。

  为增强赛事的互动性,赞助商之一的新百伦在现场活动区域内安放了模拟装置。观众可以身临其境,感受选手们在攀登铁塔过程中遇到的体能极限和突破自我的毅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