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省召开2017年省直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7 13: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张苗

    中青在线郑州3月17日电(张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上午,河南省2017年省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省直团工委书记刘方军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成绩,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种瑞华在讲话中说,河南省委针对党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专门印发了《实施意见》,省直团组织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实施意见》中的部署转化为行动,推动会省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种瑞华还对各级省直团组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使共青团工作紧跟形势任务,顺应发展步伐,在“推进共青团改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三个方面有新突破、新作为、新形象;二是把握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水平,2017年的工作主线就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提前策划相关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在共青团改革方面,要破除思想障碍,让团干部摆脱“文山会海”,走进青年,推动建立扁平化、项目化的工作机制,在从严治团方面,要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严明团的纪律,强化对省直机关团组织的监督;三是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将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

    刘方军在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工作情况,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方面,省直各级团组织通过组织青年展演活动、青年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凝聚青春力量;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方面,各级省直团组织扎实开展“青春助力脱贫行动”、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方面,通过第六届省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发挥优秀青年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创造各种条件,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就业,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服务青年身心成长;在从严治团方面,各级省直团组织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团干部培训,严格团员管理。

    今年,河南省省直团组织工作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喜迎十九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电影征集、青春分享会和“我的中国梦”、“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主题活动;二是坚持共青团工作的先进性,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岗位建功活动、“青春助力脱贫活动”、节能环保实践活动等青春助力建功活动;三是坚持共青团工作的群众性,着力在发挥桥梁纽带上下功夫,要坚持线上联系与线下联系相结合,坚持选拔典型与宣传典型相结合,坚持搭建平台与举办活动相结合;四是坚持共青团工作的组织性,着力在推进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五是坚持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性、着力在改革创新团的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创新团的工作机制,创立团的工作模式,创新团的工作载体,创新团的传统工作品牌。

    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省直机关共青团工作要点》和《省直机关“喜迎党的十九大·共享青春成长故事”活动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河南省地矿局测试中心等5家省直团组织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自己在团组织岗位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