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江苏开放大学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在苏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16 2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苏州3月16日电(成蕾 李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天,江苏开放大学智能制造技术学院暨苏州工业园区智能制造产学研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大学挂牌成立。

    当前,国内本科院校培养的机器人相关人才,大多都从事原理研究、本体开发及特种机器人开发等,国内多数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方面的对口专业较少,开设年限也仅为1-2年。随着机器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相应的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岗位继续教育却一直没有跟上,这给江苏开放大学教育留下了充分的发展空间。

    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介绍,随着苏州工业园区产业结构的升级与发展,掌握机器人设备操作、故障诊断与维护的应用型技术人才紧缺,江苏开放大学智能制造技术学院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与终身教育的教学优势,依托苏州工业园区的产业优势,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共享优质资源,搭建培养专业工业机器人操作运用的新型教育平台,为江苏输送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技能型人才。

    据了解,该学院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江苏开放大学、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组建,依托苏州工业园区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制造技术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以及“江苏开放大学智能制造技术训练中心”、“汇博机器人学院”、“机械行业智能制造(苏州)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苏州大学江苏省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实训基地”、“FANUC机器人(江苏)应用技术中心”,实现产学研多元互动。

    据介绍,该学院将以园区产业转型发展需求为目标,立足园区、服务全省,重点打造精密机械技术与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群,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探索“多元互动、聚力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