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维和官兵成功营救7名联合国民事人员

发布时间:2017-03-16 1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孟亮李源

  新华社南苏丹朱巴3月15日电(周孟亮李源)当地时间12日,南苏丹边境城镇耶伊爆发激烈武装冲突,7名联合国民事人员被围困在交火区域。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官兵果断处置,成功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地域。

  12日晚,7名联合国民事人员居住的旅馆遭受冲突波及,生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担负武装护卫任务的中国维和步兵营,于21时30分许派出12名官兵驱车前往救援。

  救援车队刚驶出临时行动基地,就迎面遭遇数辆带有重机枪的皮卡车,不时有班组规模的武装分子向交火地点疾速运动,来回穿梭射击。救援分队指挥员立即命令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加速行进。距旅馆约100米时,救援官兵被15名持枪士兵拦阻,经过紧张交涉才顺利抵达旅馆,安全接到联合国民事人员。

  准备撤离时,位于旅馆附近的武装分子包围车队,要求车队在交火期间必须待在原地,并把枪指向救援官兵。情势紧急中,救援分队指挥员依据《联合国交战规则》,与武装分子据理力争,车队最终安全通过。

  23时许,救援分队将联合国民事人员安全转移至临时行动基地。

  这次救援行动在联南苏团赢得广泛赞誉。联南苏团特别代表大卫·希勒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在平民保护点附近采取的“强有力”的反应和及时的干预措施值得称赞。

  (原标题:中国维和官兵成功营救7名联合国民事人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明】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