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CBA半决赛综合:深圳夺回生机 辽宁陷入绝境

发布时间:2017-03-16 14: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锴 杜刚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5日电(记者马锴 杜刚)15日,CBA半决赛迎来第三回合较量,此前同样以0:2落后的深圳和辽宁分别回到各自主场,却收获了“生死两重天”的结局。五人得分上双的深圳投中17记三分,以109:90击败广东,夺回一线生机;辽宁虽在末节一度疯狂追回21分,却无奈此前落后太多,只得眼看着新疆以116:108拿到赛点,晋级希望渺茫。

  回到主场的辽宁男篮态度强硬,开局便由韩德君与卫猛强攻内线砍分,而新疆则由外线发动攻势,西热力江、亚当斯、布拉切先后命中远投,客队以31:22结束首节。次节开始,辽宁老将杨鸣连得4分稳住场上局势,但新疆外援布拉切连得8分,率队以一波16:4将分差拉大到20分。凭借哈德森的远投和反击上篮,辽宁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4:60。

  第三节,新疆在攻防两端表现亮眼,亚当斯与布拉切轮番砍分,坐镇内线的周琦连送“火锅”,客队以97:68领先进入末节。被逼至绝境的辽宁男篮在末节迎来爆发,“一大四小”阵容不仅以紧逼防守打乱新疆进攻节奏,更是通过外线远投、突破杀伤连续追分,刘志轩两罚全中后,辽宁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新疆外援布拉切在最后时刻的稳定罚篮,仍旧帮助客队以116:108迎来第三场胜利,夺得系列赛赛点。

  另一场对决中,主场作战的深圳以兰佩取代帕戈首发,但这一变招效果不佳,反倒是回到先发阵容的朱芳雨状态不错,率领客队广东打出11:2的完美开局。好在主队调整及时,回到场上的帕戈里突外投独得20分,瞬间抹平分差,帮助深圳以30:30结束首节。次节,深圳延续外线的火热手感,而广东则由布泽尔连续冲击内线,半场结束时,主队以53:51领先。

  易边再战,孟铎连中两记三分,携手帕戈打出一波16:2,帮助深圳扩大领先优势。而客队周鹏里突外投连得5分,并助攻布泽尔篮下得手,在末节前将比分追至74:85。末节,广东由易建联、斯隆、周鹏连中三记远投,无奈深圳手感火热,始终把控住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周鹏犯下大错,与顾全争抢篮板犯规后,又领到技术犯规。顾全三罚全中后再中远投,率队以109:90获胜,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1:2。

  CBA半决赛下一回合的比赛将于17日打响,辽宁、深圳将继续坐镇主场。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