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奥迪总部喊话中国经销商:真的要走,也不挽留

发布时间:2017-03-16 08: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克江

    人民网英戈尔施达特3月15日电(记者管克江)奥迪股份公司15日在总部英戈尔施达特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并专门同中国记者举行圆桌会议。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和负责市场与销售的冯德睿表示,增长是奥迪集团和在华经销商的共同目标,他们将继续同相关各方进行友好磋商。但如果有的伙伴认为合作不可持续,希望退出,奥迪也不会勉强挽留。

    此前2016年11月11日,奥迪汽车集团与上汽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鉴于奥迪与一汽已有合作关系,此举引发奥迪经销商和舆论的质疑。经销商的最大担心,是在市场剧烈变动的背景下,奥迪另寻合伙伙伴将减少它们的赢利,甚至导致亏损。从去年12月起,奥迪在华销量出现下滑。今年2月共售出32155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减少5.8%,并导致奥迪全球销量同比下跌1.1%。奥迪经销商联会上个月在三亚成立,并发表声明称,在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00万辆之前,不希望奥迪集团在华建立新的销售网络。

    冯德睿在圆桌会上表示,经销商提出了他们的诉求,奥迪对此并不认同。但愿意同一汽大众、经销商等相关各方一起友好磋商,寻求解决方案。施泰德强调,奥迪谋求同上汽开展合作,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长期预期和奥迪的长远发展战略做出的决策。为了加强同中国一汽的合作,一月份双方签署一项为期十年的计划,就21项核心战略领域的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在数字化、交通服务、建立现代化营销平台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承诺。这种合作将给经销商带来积极成果。

    冯德睿表示,奥迪同经销商是合作伙伴关系。如果有的投资者认为这种合作不再有意义,奥迪也不会勉强挽留。他说,奥迪同一汽的十年合作计划富有价值,值得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