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车如其人 致享要做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发布时间:2017-03-16 0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相比于以往的新车发布会,广汽丰田为YARiS L致享的上市动足了脑筋。新车亮相之前,6位当代追梦青年的代表和主持人大左、罗希一同上演了一出“敢想敢为青年谈”,各自阐述了他们自己对“青年”的看法。

  随后,一道光从主舞台大屏幕中射出,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穿越”到20出头的年代,以丰田汽车技术员的身份述说着丰田人造车的理念和梦想。“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不仅要有高颜值,还应该非常安全、环保,并充满驾驶乐趣,拥有‘车如其人’的自豪感。”小林一弘说,广汽丰田为努力奋斗的年轻人提供拥有出众设计、可靠品质和先进科技的“人生第一辆车”,帮助他们去实现梦想。

  致享是继凯美瑞与雷凌之后,广汽丰田打造的又一款全新三厢轿车。新车在气质上符合新生代的审美,拥有动感的设计与成熟的动力,售价区间为6.98万~10.68万元。

  从外观上看,致享散发出十足的个性,锋锐前脸设计、三维立体梯形下格栅、犀利有神的前大灯及飘逸的流线型LED示廓灯,塑造出大气而动感的三厢车新风格。此外,致享在设计细节中融入更多高级感元素,譬如立体宽阔的车尾采用“烟熏电镀”装饰条,提升了车辆的品质感。

  内饰设计上,仪表台T字部位的金属饰条装饰,双色车内内饰颜色的搭配,仿皮质缝线的设计和车门控制台等部分大量金属色泽的装饰板的运用,都与车辆的整体年轻化定位相符。而大量按钮的设计和布局,更是根据人体工程学调整,使得驾驶者能有更好的车内触感。相对比较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贴心设计的大量储物空间也成为了新车的一大卖点。

  对于年轻人来说,除了外观颜值要高,车辆的操控性也非常重要。致享配备了成熟的丰田技术,传承了广汽丰田从雅力士到致炫久经砺练的基因和成熟平台技术,动力搭载了1.3L与1.5L双VVT-i NR系列发动机,搭配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1升。

  在被动安全方面,丰田汽车独有的GOA车身设计确保了致享顶级的车身安全性能,同时大量使用进口材质螺栓螺母,抗疲劳度和安全程度显著增强。主动安全方面,新车系标配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AC)和刹车辅助系统(BA)等主动安全系统,在同级车型处于领先位置。

  “致享的底气来自同平台车型久经磨砺的良好口碑,更来自世界一流的‘零缺陷率’可靠品质。它将是细分市场极具‘质价比’优势的产品。”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我们希望提供给消费者的每一款产品,都拥有‘个性化、品质化’的独特魅力。”

  早在3年前,广汽丰田就启动了小型车战略。3年间,致炫和雷凌的热销使得小型车销量在广汽丰田占到半壁江山。今年2月,广汽丰田销量超2.4万辆,同比增长25%。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等政策一定程度上刺激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随着致享的上市,不难看出,广汽丰田深化小型车的战略会依旧持续下去。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透露,除了致享外,广汽丰田在今年年底将引入全新一代凯美瑞。据悉,该车是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的,动力方面依旧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有望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亮相。与此同时,广汽丰田在规划中还将导入一款SUV车型。“新SUV的市场表现甚至有可能会超越汉兰达。”黄永强自信地表示。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