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辽宁男篮主场再败命悬一线

发布时间:2017-03-15 22: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花了大价钱到本溪体育馆看球的辽宁球迷,几乎整场比赛都处在压抑的气氛之中,当终场比分定格在108:116的时候,他们意识到,总决赛的大门,对辽宁男篮来说只留下了一道小缝。

    CBA半决赛的赛制是2-3-2,在乌鲁木齐连续两场失利,让辽宁队处于极其不利的局面。重回主场的第三战,取胜是辽宁队必须完成的目标。“我们是老对手了,双方的人员和打法都非常熟悉。怎么把大家使用好、搭配好这是至关重要的。还有,就是在场上的细节要做好也是非常重要的。”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说。

    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辽宁队目前在人员轮转上明显吃亏,特别是3、4号位,由于丛明晨、贺天举、李晓旭的伤病,根本无法和新疆队抗衡——李晓旭昨天还参加了体能补测,想要火线救主,但遗憾未能过关。

    素有“小诸葛”之称的李秋平,也吃定了辽宁队这个弱点。布拉切和李根继续在低位进攻,吸引包夹则及时分球,给外线制造进攻机会。辽宁队可能由于压力过大,不仅在防守中无法遏制新疆队的进攻,在进攻端命中率不高且失误较多,第三节,新疆队一度取得了30分的领先优势。

    当然,辽宁队一个特点就是韧劲十足,特别是第四节,通常都会发起疯狂的反扑,今晚辽宁队也是拼尽了全力。郭艾伦充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抓了几次反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哈德森也利用经验,制造罚球的机会,比分一度缩小到7分。无奈的是,之前落后太多,最终只能主场饮恨。在输掉本场比赛后,辽宁队在大比分上已经是0:3落后,进军总决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而在另一个系列赛中,回到主场的深圳队,则打出了高水平,他们在战胜了广东队后,将大比分扮扳成了1:2。(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