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汉市民拍摄城管执法被围殴致伤 街道办副主任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7-03-15 19: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路遇城管人员执法,家住武汉硚口区长丰街的刘先生拿出手机拍照,不料换来一顿围殴。武汉市作风巡查组介入调查,并对这一事件通过电视曝光。

    经医院诊断,刘先生肋骨断裂、右眼突出。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硚口区委宣传部获悉,打人者为4名协管员,已被开除;1名协管员被调离岗位。长丰街办事处3名相关负责人分别被诫勉谈话、免职、行政警告。

    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公室与武汉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作风聚焦》栏目,于14日晚间播放了这一事件。

    据介绍,3月3日下午4时左右,刘先生骑电动车载着7岁的女儿放学回家,在小区门前,他看到几名城管人员正在追赶一名中老年女菜贩,“他们要没收婆婆的菜,把菜放在地上用脚踩,还拎了两袋子走。”刘先生回忆。

    刘先生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刚准备走,城管人员不让他走,让他把手机交出来。刘先生不愿交出手机,一群人就将他拉下电动车,当街开始拳打脚踢。监控录像显示,这群人共5人,其中有人穿着城管协管员制服。

    刘先生7岁的女儿在一旁吓得不知所措,眼看爸爸被一群人围着打,她急得上前,但又不敢太靠近。

    当天下午4时20分,110民警赶到现场。警方本想扣人扣车,却遭城管阻拦。警方又呼叫了两台警车到场增援。此时,行凶者已上了城管执法车强行离去。

    第二天,武汉市作风巡查员致电硚口区长丰街城管科了解情况。一名廖姓科长称:“我们的协管员没有动手的。”

    在介绍该案时,长丰街办事处副主任张慎称:“刘先生当时拍了照,我们就跟他解释,作为一个围观群众没必要去拍照。我们要求删除照片,当事人不删除,就这样发生了一些肢体上的接触。我们的目的只是把手机拿过来,把相片删掉。如果说发生了冲突的话,我们作为管理者,可能是防卫过当。”

    今天,硚口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后,硚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展开调查。经查,5名城管人员均为协管员。参与打人的4人,于3月9日被长丰街办事处辞退;硚口区公安分局依法给予其中2人行政拘留10天、2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硚口区委、区政府分别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问责追责,长丰街办事处主任徐启平被诫勉谈话,街副主任张慎被免职,街公共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惠芳被行政警告。

    14日上午,该区召开全区集中整治行政执法队伍作风纪律大会,并成立5个基层作风巡查组,开展暗访督察、纪律大整顿。

    “这起事件暴露出执法方式简单粗暴随意,执法队伍包括协管员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不严,干部态度不诚恳,推卸责任,掩盖事实。严重损害了城管队伍形象,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影响了执法的公信力,破坏了硚口的整体形象。”会上,硚口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执法要依法依规,要接受社会的监督。”这名负责人表示,在该区,凡是不按执法程序来,野蛮执法、暴力执法的,一律从重从快严肃处理,让执法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全区各部门要以“长丰打人事件”为镜鉴,自查自纠自改,重点查执法不规范、不文明、不到位、不严格的问题。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