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报告显示:保险业信任度还需进一步改善

发布时间:2017-03-15 17: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由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天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保险消费者对保险理赔的满意度有所提升,但对保险销售的满意度有所下降。

    保险业信任度是该报告调查的重要部分,而保险消费者对于保险业的信任度可以通过能力感知、诚信感知、友善感知综合测度。报告显示,相比于2015年的各项指标,保险消费者的诚信感知基本持平,其中销售诚信微降,理赔诚信提升。报告认为,保险业信任度还需进一步改善。

    对于2016年保险理赔满意度上升,但销售满意度下降的情况,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建国分析认为,可能是因为2015年保监会取消了保险营销人员的资格审批,保险营销人员数量增加了许多,提高了保险公司对营销人员的管理难度,从而导致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出现更多不满意的情况。

    “这个行业最大的风险就是消费者不信任。”任建国表示,消费者是保险行业的衣食父母,如果消费者对保险产品、销售、理赔服务不信任,那么保险企业应该反思之前的管理方式方法。(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