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中超·国安

重新集结 何塞忙着“补课”

发布时间:2017-03-15 1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昨天上午,中赫国安全队在工体外场重新集结,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国安要开始准备下一轮与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在前两轮比赛中,国安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出现了不少问题,而昨天何塞就开始给全队“补课”了。

  昨天上午的训练,国安全队被分成了两拨儿:一边是后卫线,一边则是中前场队员。原定11点开始的训练,直到11点20分才开始,“教练刚才给我们开会来着,主要就是给我们指出上两场尤其是客场对贵州时出现的问题。”显然,上一场在贵州拿到的一场平局,让国安上下都非常不满意。

  后卫队员一组首先出现在工体外场,而何塞花了很多时间来指导后卫线的整体移动,包括在中后场的时候,后卫队员拿球之后阵型的拉开,进而为把球向前输送创造一个更好的线路。“你们站在原地不动等着接球,对方一逼上来,你们就只能把球回传了,向两个边路拉一下,甚至往后走一下,局面就完全不一样了。”何塞在训练中不断讲解着自己的理念。“教练在赛后总结的时候也谈到了,有些东西我们在之前西班牙拉练的时候执行得很好,在热身赛的时候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但是对贵州的时候就完全没有打出来。”队员们说。而战平贵州之后何塞强调的“队员们战术执行做得不好”,也是源自于此。

  防守端队员结束外场训练前往健身房之后,进攻端队员来到了外场,和防守端一样,国安的进攻在上一场同样出现了问题。在一侧进攻受阻之后,及时把球转移到防守相对较松的另一侧,原本是何塞战术设计中的一个重点,但是这在上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除此之外,三到四名队员之间的小范围配合,也是何塞昨天重点演练的进攻内容。

  在战平贵州智诚的比赛之后,国安攻防两端的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了,但是就像队员和何塞自己说的一样,包括定位球防守以及阵型整体移动,这些都是在冬训时反复强调的,不过在联赛中还是出现了问题。何塞除了抓紧给自己的队员补课,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