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江苏省推行升级版河长制 11名省领导担任河长

发布时间:2017-03-15 17: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3月15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推行升级版河长制,提升河湖水域的保护、治理和管护工作。

    起源于2007年太湖地区的河长制以水质达标为主要目标,此次河长制则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重点工作,对江苏现有河长制进行全面升级和规范完善。

    升级版的河长制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组建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办公室。全省18条重要流域性河道、7个省管湖泊,分别由11名省领导担任河长,省级总河长由省长石泰峰担任,副总河长由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河湖所在市县党政负责同志担任相应河段河长。

    河长制管理体系由原来的骨干河道升级为全省各类河道、湖泊和水库,覆盖了全省村级以上河道10万多条,乡级以上河道2万多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1495条,省级骨干河道727条,列入《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的湖泊137个,在册水库901座。

    此外,河长制还明确了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河湖资源保护、推动河湖水污染防治、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河湖生态修复、推进河湖长效管护、强化河湖执法监督、提升河湖综合功能等八项任务。

    江苏省每年会对各设区市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报送省委、省政府,通报省委组织部,并向社会公布,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目前,南京、宿迁、无锡3市已经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下一步江苏省将督促其他10个设区市和各县(市、区)尽快出台。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