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71.2!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

发布时间:2017-03-15 17: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2,比中值50高出42.4%,相比2015年的69.2有所提升,保险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增强。”这是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发布的《2016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主要结论。

    从分项指标来看,保险消费者对宏观环境的信心提升,对行业发展预期更为乐观;保险消费者对保险业的信任度保持平稳,对产品多样性、购买便捷性、人员专业性、理赔诚信度评价较高;保险消费者的消费自信程度维持在较高水平,保险经营所依赖的大众信任基础稳固;保险消费意愿稳中有升,行为忠诚度较高;保险业运行状况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这是保监会第二次发布此类报告,2015年,保监会消保局和中保基金公司成功编制了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并于2016年3月首次对外发布。

    本次报告以拦截访问、电话访问和网络调查等方式开展,调查了全国22个省的4627个有效样本,其中财产险2293份,人身险2334份。在调查方式上,相比2015年的调查更加强调大规模定量调研与针对性调研结合,调研数据更加丰满。

    保监会消保局局长吕宙表示,这一调查结论与保险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契合。编制发布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是推进保险监管现代化的有益尝试,中国保监会消保局将与中保基金公司继续深化合作,改进信心指数的编制方法,完善指数体系,加强信心指数成果运用。(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