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温州监管分局处罚8家商业银行

发布时间:2017-03-15 17: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对中国光大银行温州分行、广发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州市分行、平安银行温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温州分行、温州银行、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等8家银行的违法违规事实进行了行政处罚。温州监管分局今年对商业银行的行政处罚数量、力度排在浙江省监管局辖内的首位。

    这是3月15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温州监管分局获悉的相关情况。

    据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称,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存在贷款资金转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未严格审查借款人借款实际用途;办理贸易背景不真实的票据业务;通过循环办理贸易背景不真实的银行承兑汇票及贴现业务虚增存款;支行负责人代为履行行长职责超规定期限;内控管理存在漏洞导致员工发生严重违规行为等。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依法对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处以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160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贷款资金转为存款;办理贸易背景不真实的票据业务;银团贷款服务收费不合规;违规收取资金托管费等违法违规事实,被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依法调查取证查实后,处以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75万元。

    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还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州市分行贷款资金转存银行存款,再质押发放贷款;以存款作为审批和发放贷款的前提条件;办理贸易背景不真实的票据业务等违法违规事实进行调查,并依法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温州市分行作出罚款人民币70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温州银行违规为同业投资提供担保,承担实质性风险,且未在资产负债表内或表外反映;贷款资金回流借款人并被转存定期存单;以不正当手段吸收存款等违法违规事实,同样被中国银监会温州监管分局查处,并依法处以罚款人民币65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