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无视360浏览器的风险提示 南方人更易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2017-03-15 14:15 来源:中国网 

  通常来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敢精神往往会受到世人的追捧,但是在网络世界中,这种行为则是一定要规避的。如果用户枉顾网页风险提示,“任性”点开风险网站,很可能就会对自己的上网设备、资金财产造成巨大危害。

  以360浏览器为例,使用了该浏览器的用户,在遇到虚假的购物、金融、赌博等钓鱼网站时,会得到360的网页风险提示。然而,360安全专家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表示:“面对风险提示,可能是网页诱惑力太强,或个人自信心过高,依然有很多用户不管不顾,执意继续操作。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地域差异,面对风险网站,南方人比北方人往往更加‘执迷不悟、勇往直前’。”

  近日,360公司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用户消费维权报告》。该《报告》基于360旗下移动端与PC端产品,如360手机卫士、360搜索、360浏览器、360安全卫士及猎网平台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旨在全面揭示了中国网民消费维权意识新态势。

图1:点击风险网站用户省级地域分布

  《报告》统计发现,按照用户所处省份来划分,广东人民最容易无视360浏览器的风险提示,看到提示却依然点击风险网站的用户占比高达20.4%,远超其他省份。而在排名前十的省份中,除了山东省外,其他省份都是传统意义上的南方省份。

  专家表示:“总体来说,在360浏览器的风险提示面前,北方人显得相对谨慎,南北差异还是相当明显的。”

图2:点击风险网站平均次数省级分布

  “人均点击风险网站次数”的全国省市排名则从另一个维度印证了南方人的“执迷不悟”。数据显示,同样来自南方的福建用户平均点击风险网站次数最高,达到24.2次。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南方省份则紧随其后。

  而具体到城市来看,南方城市同样名列前茅。在“点击风险网站次数城市排行”中,深圳、东莞、广州用户月度平均点击均在1500万次以上,位居前三甲。其次则是泉州、佛山、重庆、南宁、潭州、中山和厦门。

图3:点击风险网站次数城市排行

  从人均点击风险网站的次数来看,泉州排名第一,人均点击风险网站次数为24.7次,其次为南宁(23.98次)、揭阳(23.4次)、中山(22.3次)惠州(22.1次)等地。

图4:人均点击风险网站次数城市排行

  360安全专家提醒称,风险网站目前已成为网络诈骗的主要方式之一。经过伪装的网站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一旦不慎点击进去,很可能便会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致使个人信息或财产受损。因此,如果360浏览器已经对网民所打开的网站做出风险警示,广大网友千万不可置之不理,及时关闭网站,并对其进行举报。

图5:有效拦截木马、欺诈网站,360浏览器保障网民上网安全

  不仅如此,360浏览器针对网络欺诈还推出了“推广全赔”和“网购先赔”计划,加入这一计划的用户如在使用360浏览器浏览网页、网络购物时因浏览器未能及时提醒而遭遇欺诈、钓鱼、假冒网站并造成经济损失时,只要符合赔付条件,都可向360申请赔付,以保障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贾 静】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