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欧冠综合:莱斯特再续传奇 逆转塞维利亚晋级欧冠八强

发布时间:2017-03-15 14: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上赛季赢得英超冠军的莱斯特14日再次创造足坛传奇,他们主场以2:0战胜西班牙塞维利亚队,从而以3:2的总比分逆转对手,首次参加欧冠就闯入了八强。

  三周前,莱斯特在客场以1:2输给了对手,球队在英超也跌入降级区,此后主帅拉涅利被解职,助理教练莎士比亚接任。他们在英超中接连击败利物浦和赫尔城,脱离降级区,这次在欧冠翻盘,再次震惊英国足坛。

  更加神奇的是,舒梅切尔在第80分钟将塞维利亚队恩宗奇射出的点球扑出,保住了全队的胜果。他也成为第一位在欧冠比赛两回合中都扑救出点球的门将。

  当天另外一场比赛中,尤文图斯以1:0小胜波尔图,以两回合3:0的总比分顺利晋级八强。伊瓜因射门造成佩雷拉手球犯规,后者被红牌罚下的同时还送给尤文图斯一个点球,迪巴拉主罚命中,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莱斯特在第27分钟取得领先,马赫雷斯左路罚出任意球,队长摩根用膝盖将球顶入大门。塞维利亚队的埃斯库德罗在第52分钟的远射击中横梁弹出。两分钟后,阿尔布莱顿禁区边缘劲射入网,将比分扩大为2:0。

  第74分钟,纳斯里在与瓦尔迪的争执中用头顶对方,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但10人作战的塞尔利亚并没有放弃,比托洛突入禁区被舒梅切尔犯规,挣得一个宝贵的点球,但舒梅切尔将功补过,将球顽强扑出。

  到当天为止,欧冠八强已经产生六席,他们是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莱斯特、尤文图斯。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15日晚产生,由马德里竞技对阵勒沃库森、摩纳哥迎战曼城。

  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将在17日举行。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