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李克强:中俄经贸关系实现了转折性变化

http://www.cyol.com  2017-03-15 12:52

来源:中青在线 李晨赫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 胡春艳)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曾经说希望中俄经贸关系当年能够有转折性变化,现在应该说这个预言实现了,这是两国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克强说,中俄互为最大的近邻,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地区,也有利于世界。去年两国元首多次会晤,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中俄总理会晤多年来一直如期举行,这本身表明了中俄关系的稳定性。

    李克强说,至于说到两国的经贸关系,这些年世界经济复苏低迷,贸易增长乏力,确实中俄关系在经贸方面由于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在去年的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表示希望中俄经贸关系当年能够有转折性变化。李克强说,“现在应该说这个预言实现了,当然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克强指出,今年前两个月,中俄贸易额有大幅增长,这表明中俄双方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互补性很强,双方所达成的经贸关系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