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李克强:为政之要就是要舍小利顾大义顺民心

http://www.cyol.com  2017-03-15 12:17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李晨赫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李晨赫)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管有什么样的阻力,都有足够的韧性推动改革。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我们会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并迈向中高端水平。

  “当然,并不是说我们还没有问题和挑战,所以要推动改革。”李克强说,最难的,还是在深化改革方面。比如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这不仅会触动利益,而且要触动灵魂,“我们要让权力不能任性,就得把那些不应该有的权力砍掉,有些涉及到部门利益,要压缩寻租的空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从中央政府一直到地方、到基层,要打通“最后一公里”。

  李克强谈到,他到有的地方去看,在简政放权中一次封了108个公章,用一个公章代替,“中国太大,不知道类似的情况哪些地方还有”。他说,在前几年两会上,曾有人展示了一个项目审批“万里长征图”,“据说现在变成百里了,百里也不少啊,还要继续推进”。李克强表示,不管有什么样的阻力,我们都有足够的韧性推动改革。改革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让群众得到实惠,为政之要就是要舍小利、顾大义、顺民心。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