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在乌克兰多家银行遭破坏被迫停业

发布时间:2017-03-15 08: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3月14日,俄罗斯储蓄银行乌克兰分行职员集体致信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呼吁其采取紧急措施以全面恢复银行营业,制止极端分子非法行径。

    俄新社援引请愿信中的内容称:“俄罗斯储蓄银行是乌克兰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始终严格遵守乌克兰国家法律,并在多次例行检查中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认可。”

    职员们在信中强调,一些不明人员目前仍在对银行建筑进行封锁,许多工作人员无法回到工作岗位,客户也无法办理银行业务,呼吁总统立刻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客户及从业者的宪法权利。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止一次向护法机关求助,但对此却未能得到任何回应。这些不明身份的极端分子忽视法律,其行为不仅对俄储蓄银行运营造成影响,同时也影响着整个乌克兰国内的银行系统。

    此次事件中,极端分子用水泥和沙袋将俄罗斯储蓄银行在基辅子公司的办公楼大门封死,并在建筑门前喷涂反俄口号,阻止俄储蓄银行在乌克兰营业。

    此外,俄罗斯阿尔法银行乌克兰分行也同样遭袭。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机构(在俄被禁止)的极端分子及其同伙向位于基辅克列夏季克大街的俄罗斯阿尔法银行乌克兰子公司投掷石块和火药,击打玻璃门窗,并用砖块将银行大门砌死。(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