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扬大工科男书文言文指出大学生“五宗罪”,你赞同吗?

发布时间:2017-03-14 23: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徐振 张昕妍

    

    大学生活“五宗罪”

    “倚仗天赋,不知天道酬勤,罪一也。学子以修行为本,嬉戏为末,本末倒置,罪二也。轻传道,心驰物外,罪三也。僵卧高床,不思运动,罪四也。好酒贪杯,不思节俭,罪五也。”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近日,一份以文言文形式书写的学期总结,因为其中总结大学生活的“五宗罪”而走红。原来是扬州大学建工学院大二学生陈霓超所写。

    据悉,陈霓超虽是一位工科生,不过他平时酷爱阅读,读过很多国学书籍,尤其是历史和哲学,平时也会写点文章练练手。当辅导员老师布置了一份总结展望的作业时,一时兴起,便有了这份文言文和工科男的“混搭”。

    当作者问及“五宗罪”是否是在反省自己时,陈霓超告诉记者,他平时是一个自律的人,他有自己的生活规律,看书,运动,休息,都被他安排得仅仅有条。而对于自己写的这篇文章,陈霓超表示:

    “许多同学认为经历了高考便可以迎接享乐的生活,平时在沉迷游戏中度过课堂,空闲时间便与朋友外出聚餐,奢侈成风,临近考试才开始拿起课本,想尽一切办法,祈求不挂科。玩物丧志,或许是对于这部分同学最适合的形容词。我写的这‘五宗罪’还只是代表性的,我们读到大学都不容易,希望同学们都能一步一步去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是等待着梦想被现实所吞噬。 ”

    这篇文言文式的总结,可以说是对部分学生的大学生活的概括。

    看完这篇总结,身边的同学感概道:“这似乎说的就是在说我,我也制定过学习计划,锻炼计划,但是其实我连上课认真听讲都做不到,一直忍不住会去玩手机,看了这篇总结,我感觉我确定应该要让我的那些计划实施起来,不能让大学四年就这样白白的浪费掉。”

    看了这位同学的文言文团子君羞愧地低下头想想自己搁置已久的减肥计划还有上课时难以集中的注意力 ...... 虽然这些都累积很久但看到别人的生活我们还是要勇敢开始改变

    哪怕是一次坚持一次自律

    哪怕是多读一本书多运动一次

    我们的坚持会是最好的回报

    苏媒主席会有你们学校的吗?由你决定!扫一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