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追罚秦升,孙世林来京“听证”

中国足协重申将严惩球场不道德行为

发布时间:2017-03-14 17: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孙世林在帕托罚丢点球后搭住帕托肩膀向其竖起拇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联赛例行通气会,鉴于联赛前两轮出现的“非道德行为”,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宣读《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倡议书,倡议各职业俱乐部、各职业球员以前两轮出现的不冷静犯规为戒,坚决杜绝一切球场暴力以及违反职业体育道德的行为。

    中超联赛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表示,中超纪律委员会将会根据相应的纪律准则对申花球员秦升进行处罚,而对申花队另一位球员孙世林对对方射失点球球员竖起大拇指“点赞”的行为,“足协不会进行恶意推断,但已经通知孙世林到北京对此事进行当面说明,如果解释合理或免于处罚,如果能够证实他的行为属于恶意侮辱对手,裁委会将会对此进行处罚。”

    秦升被红牌罚下后与裁判争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摄

    上周末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本场比赛多起事件在赛后引发巨大争议——秦升恶意踩踏权健队员维特塞尔,孙世林则在帕托罚丢点球后搭住帕托肩膀向其竖起拇指,目前上海申花俱乐部已经先后两次重罚秦升,希望挽回俱乐部形象。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就违纪现象提出五点意见:中国足球目前良好的气氛好来之不易,个别人和球队行为跟整个环境不匹配;个别俱乐部不重视管理,对于足协下发的纪律条例,没有认真教育球员;一些大牌球星对自己行为不谨慎不严格,球星应该是正能量形象出现;外教和外援要遵守中国的法律和规则,在一些不雅手势问题上不能狡辩;很多球员在听证过程中辩解,是因为判罚有问题才会不冷静进行反抗。足协重申裁判问题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反映,但当场必须尊重判罚。绝不允许任何行为阻碍比赛。(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