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加入返贫帮扶,提出者包克辛提醒乡镇应有笔明白账

http://www.cyol.com  2017-03-14 10:12

来源:中青在线 白皓

  中青在线北京3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白皓) 今天上午,一份“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发到全国人大代表们手中,对返贫群众的帮助正式写入报告修改稿,在3月6日贵州代表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包克辛率先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写入加强因病返贫群众帮助。他同时提醒,乡镇应该有笔因病、因灾、因学返贫群众具体情况的明白账。

  记者注意到,修改情况的说明的第12条写明:政府工作报告第15页第3段第6行,补充“做好因病等致贫返贫群众帮扶”。这也是近年来“返贫帮扶”第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包克辛曾经担任贵州省副省长,他说,自己每年都要参加几次脱贫攻坚调研,返贫现象一直是自己关心的问题。

  “返贫的现象客观存在,不可避免。”包克辛说,现在对精准扶贫户“建档立卡”基本上是以2013年年底的信息为依据,也有的地方是以2014年的信息为依据,“那2015年、2016年返贫的人怎么办?”

  在调研中,包克辛发现,个别乡镇干部能说得清这一年当地有多少返贫的人,大致情况是什么,但有相当一部分乡镇干部说不清楚,只知道有返贫的现象,但是不清楚具体情况。

  包克辛建议,切实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一定要把返贫群众纳入精准扶贫的措施里,“每年都有就要每年纳入,以后要不断地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