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尼电子身份证腐败案政府要员卷入其中 总统:令人愤怒

发布时间:2017-03-14 0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辛斌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辛斌】印尼电子身份证项目贪赃舞弊案曝光后举国震动。印尼《国际日报》13日报道说,总统佐科日前也对该案发声称,“实在令人愤怒”。他还强调,不害怕此事可能导致国内政治动荡。据报道,电子身份证项目耗费近6万亿印尼盾(1元人民币约合2000印尼盾),该系统至今没有建立,数十名政府要员卷入其中,前朝多名重量级政客和上届国会跨党派议员等也在调查名单上。

    印尼大部分地区居民过去持有当地政府发放的普通身份证,如果迁居外地则要在当地申领新身份证,因此很多印尼人持有多个身份证,这给政府和民众造成诸多不便。印尼政府本计划从2010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电子身份证,并借此建设全国人口数据库,未来实现一证通行全国。印尼政府耗巨资启动该项目,如今竟发现公款被私吞,导致电子身份证项目停滞,有些地区甚至出现国民资料混乱等问题。

    电子身份证腐败案目前还在调查中,警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该案据查与一个名叫安迪·古斯迪努斯的人有关。安迪多次与数名国会议员接触、协商,最终把项目预算提高到5.9万亿印尼盾。作为补偿,安迪承诺给数十名国会议员和内政部官员巨额“分红”——巨款的51%用于电子身份证项目,49%则分给官员们当作好处费。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