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面孔

发布时间:2017-03-14 04:45 来源:中青在线 

  刘江峰:太多智能家电是“伪智能”

  酷派CEO刘江峰近日表示:“目前家电的人工智能还是一些很肤浅的智能,或者称之为‘伪智能’,很多智能家电把不需要的体验加在里面,给人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刘江峰认为,首先必须弄清楚智能家电的应用为用户带来的是什么:“我们需要更加细化地研究每一个智能场景,然后找出真正解决用户使用过程当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从而推出智能家电。”

  张椿:数字普惠金融挑战与机遇共存

  涌泉金服CEO张椿表示,数字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普惠金融。移动互联改变了人们接触金融的方式,大大降低了金融机构获取用户的成本,数字金融挑战与机遇并存。

  张椿认为,未来普惠金融发展应该区分“数字”普惠金融和“伪劣”的互联网金融,以促进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应该坚持市场化发展的机制,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应倡导包容性的监管,为创新预留空间。

  罗曼提:区块链比AI更重要

  IBM行政总裁罗曼提日前在NASSCOM印度领导人论坛上指出,区块链技术远比人工智能(AI)和深度学习更重要。她称区块链技术将会变革金融行业,正如互联网变革信息行业一样。

  罗曼提表示,认知技术要比AI重要得多,因为包括区块链在内的认知技术,能够使个体在一种更加高效和实际的生态系统中扩充和评估数据。谈及未来前景,罗曼提说可利用区块链来管理数百万纪录以及颠覆以数据为中心的医疗等行业,目前有很多价值亿万美元的产业急需基于云的数据处理平台、应用和网络。

  周歆明:金融科技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和信贷CEO周歆明日前表示,创新是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金融科技公司,只有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优化大数据风控,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风控。目前我们正在打磨完善平台智能风控系统,未来和信贷的借款人只需提供电商网站或社交网络等平台的数据,我们就可以基于这些数据在几分钟之内给出一个授信额度,同时为资产筛选提供有力保障。不仅如此,风控的创新与智能化也节省了线下风控费用,降低了平台交易成本。”周歆明称。

  孙丕恕:大数据驱动产业升级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总裁孙丕恕认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是提高质量、提高运营效率,从这个层面来讲,大数据可以做很多事。

  孙丕恕表示:“利用大数据,我们可以精准分析市场需求,挖掘市场需求,回到研发,形成一个闭环,更能准确把握市场。另外从政府来讲,需要精准施策,大数据可以帮助政府部门科学决策,发现存在的问题、改善政府职能。在这个过程中,大数据是千里眼。”

  赵绍辉:农村电商三大难题亟待解决

  有种网CEO赵绍辉近日表示,如今国内农村电商发展虽然很快,但是在西部地区,发展农村电商目前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不少,其中有三大困难亟待解决:一是农业电商人才匮乏,二是农民网购习惯尚未形成,三是物流成本高。

  王晓峰:颜色不同是互相收购的最大阻碍

  摩拜CEO王晓峰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共享单车行业,颜色不同是同行之间发生并购的最大阻碍。

  王晓峰称,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企业,在颜色、车锁、车型设计理念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一旦发生并购,收购方需要花费大量成本对被收购方的车辆进行改装、喷漆,得不偿失。

  刘颖:教育测评市场的风口和机会到了

  慕华尚测CEO刘颖表示,教育评价处于一个咽喉地位,而风口和机会刚刚到来:国家宏观政策的扶持倾向和“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发展日趋成熟成为主要推手。

  刘颖认为,大数据对教育的两种最重要的价值:大数据可以真正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包括学习效率的提升、学习效果的提高;可以实现真正精准的人才评价,大数据实现了个体才智发展图谱的构建,而才智发展图谱实现人与专业、人与职业的精准匹配。

  (实习生 胡怡整理)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