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林美娟代表:加强民族医药保护 传承特色诊疗技术

发布时间:2017-03-13 17:13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佳

  【我从基层来·代表委员谈新发展理念】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党委委员林美娟代表:加强民族医药保护 传承特色诊疗技术

  “黎族医药源远流长,对骨折、毒蛇伤、肝脏等方面疾病的治疗均有特效,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南林乡党委委员林美娟代表建议,针对黎药开发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国家应采取相应措施,鼓励传承和开展实地调研,推动黎药事业发展。

  林美娟代表介绍,目前黎药存在特色诊疗技术濒临失传、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不足以及人才匮乏等问题。她建议,一方面,应加强民族医药传承、鼓励民族医药创新。另一方面,要重视黎药的调查研究,由食品药品监管、中医药管理等部门成立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从政策层面、临床研究等方面为海南黎药事业提供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