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政协委员:让“悬崖村”不再揪心 需要“绣花”功夫

发布时间:2017-03-13 16: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熊旭 孙竞

  全国政协委员章义和(左)在发表自己的看法。右为全国政协委员姜耀东(摄影 熊旭)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章义和认为,无论是西部地区还是东部发达地区,都存在师资问题。建议一方面运用大数据了解学校需求,完善不同地区的资源调配;另一方面要重视教师培训,利用好国培计划、省培计划、校本研修计划等资源。

  讨论结束时,几位委员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让“悬崖村”不再揪心,需要下“绣花”功夫,在剩下的一年履职期间,将更多地关注教育精准扶贫。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今天的记者发布会中回应“悬崖村事件”称,教育扶贫要精准滴灌。他指出,教育精准扶贫一是要加大投入力度,从基础建设到学生资助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倾斜;分类帮扶,让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在贫困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全覆盖;组织高校教育单位对口帮扶,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脱贫,运用信息手段提高教育脱贫效果。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