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陈宝生回应“毒跑道”事件:将新建标准落实责任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17:08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毒跑道’事件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跑道的建设从材料到工程、设计等,没有标准或者标准非常陈旧。”

  陈宝生表示,教育部将修订或者新建标准。“今年上半年,我们将按照标准发布的程序进行适应性调查。适应性调查完成之后,标准就要对外公布,将来就按照这个标准执行。”

  此外,陈宝生表示,“招投标制度不是按照谁报价低,就让谁来中标,要按照标准、质量要求来办,这是关系到我们后代的事情。我们和几个省市签订了备忘录,将来还会逐步和更多的省签订备忘录,强化地方政府监管责任。今后跑道以及相类似的设施,在建设程序上最好是搞代建制,谁中标谁代建。”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