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举行“保护母亲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2 14: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近日,福建省“保护母亲河 美丽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暨解放军青年林(福建泰宁)植树活动举行。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出席并讲话,三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徐林森,团三明市委、泰宁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团省委机关干部、驻泰宁 部队官兵代表、基层团干部代表、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宿利南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结合《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以“保护母亲河行动”为统揽,以建设解放军青年林泰宁项目为契机,扎实推进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为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青春力量。他要求,三明市和泰宁县各级团组织要努力建设好解放军青年林福建泰宁项目;要发挥解放军青年林的育人功能,在青少年心中从小种下绿色的种子;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徐林森主任作为部队代表向泰宁县捐赠了项目支持资金50万元。青年团员代表宣读了“保护母亲河,生态青春行”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了“保护母亲河 美丽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机关干部和一中学生共同举办了生态环保趣味竞技赛。当天下午,团省委机关干部赴泰宁国有林场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福建、美丽乡村作贡献。

  据悉,解放军青年林是按照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由全军和武警部队青年官兵通过交纳特殊团费的方式捐款支持,地方政府和地方团组织共同组织实施,以项目化方式建设的保护母亲河示范工程。泰宁项目是福建第二个青年林项目,造林面积1142亩,资助资金50万元。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