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锦赛 中国单板选手“以锻炼为主”

发布时间:2017-03-12 13: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周欣)两年一届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于西班牙时间7日揭幕,共有来自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795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共派出单板项目的3支国家队19名运动员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单板部部长李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U型场地国家队共派出8人参赛,包括刘佳宇、蔡雪桐和张义威等明星运动员,参赛目标是“锻炼参赛能力,争取好成绩”。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队由宫乃莹、臧汝心领衔,共有7人,参加平行回转和平行大回转比赛,目标是“积累大赛经验和奥运积分”。

  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共有4名运动员参赛。“由于队伍组建还不到10个月,主要目标是积累参赛经验,感受大赛气氛,”李扬说。

  中国单板滑雪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2月份刚刚获得札幌亚冬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冠军的刘佳宇说:“我以前在这里比赛过,很熟悉场地,就是这几天的气温很高。明天我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先是预赛,后天晚上进行决赛。”

  2015年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U型池冠军蔡雪桐表示:“我们昨天练习了一天,场地还可以,就是天气热,雪质很软。”

  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于19日落幕,共有381名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和414名单板运动员参加25个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