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局长:对统计数字弄虚作假零容忍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11:27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王鑫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王鑫昕)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部长通道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是解决统计数据和经济数据还存在的弄虚作假的根本之策,“对出现统计违法、弄虚作假的现象零容忍,绝不姑息”。

  宁吉喆表示,法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去年11月出台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正在全国认真贯彻执行。今年统计系统将建立一整套全员、全链条、全流程的统计数据责任制、问责制。不仅问责统计部门的责任,而且政府有关部门对统计数据也要负责,一旦出现问题,主要负责人要负责,依法处理统计的违法行为。

  他表示,国家统计局已经组建统计执法监督局,有案必查、违法必纠。去年一年,国家统计局直接查处重大统计违法案件共15个,涉及9个省市自治区,每案涉案15人以上,其中包括有统计部门的人,也有当地政府的人;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件20多件,对统计违法、弄虚作假的行为零容忍。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