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财政部部长:加大对困难地区的财力支持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11:06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王鑫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王鑫昕) 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部长通道上,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对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较大地区出现财政收支困难,财政部高度重视。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力支持,“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是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在今年中央财政预算草案中,进一步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比如中央财政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老少边穷地区1830多亿元,还安排阶段性财力补助资金300亿元,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在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持的同时,也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我相信通过各级财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有效缓解部分地区财政困难。”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