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司法部部长张军回应“天价鉴定费”:今年全国规范收费标准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09:09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胡春艳) 针对发生在四川的一起“天价鉴定费”事件,司法部部长张军今天在“部长通道”回应说,司法鉴定机构的准入门槛、监管程度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提高鉴定质量,规范收费标准。

  据报道,四川一律师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代理一起案件,其间需要进行签名、指纹和两枚印章的司法鉴定。鉴定机构“漫天要价”,开出了17万元的收费单。

  张军说,目前由司法行政机关监管的法医类、物证类、声像类、环境损害类鉴定机构有4400多家,鉴定人员有58000多人,被称作“白衣法官”的鉴定人队伍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为司法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

  但他坦言,这支队伍也确实存在鉴定质量、收费管理的问题。他介绍说,司法行政机关在加强监管方面做出了很大努力,平均每年被撤销的鉴定机构有百余个,鉴定人3000-4000人,监管力度不可谓不大。

  张军说,这也说明,司法鉴定机构的准入门槛、监管程度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他表示,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提高鉴定质量,规范收费标准,目前已有16个省区市出台了适合本地的收费标准,剩下的省区市今年都要完成。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