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税总局局长:营改增将推出四个“增效剂”

http://www.cyol.com  2017-03-12 08:51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鑫昕 胡春艳) “部长通道的老朋友”、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今天表示,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将放出四个关于营改增的“增效剂”,让企业更有获得感。

  王军说,营改增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推进时间越长,效益越加显现,企业获得感更加明显。他介绍,今年将推出的四个“增效剂”包括:时间上的增效、抵扣上的增效、税制上的增效、政策上的增效。国家税务总局将会同财政部适时适当地完善相关政策。

  王军同时表示,随着营改增深入推进,企业在政策把握、投资决策、营销溢价、财务管理、合同谈签等方面,不断改进加强,以更好适应新税制。“只要税企双方撸起袖子加油干,多重效应一定会进一步显现。”关于放管服,王军表示,放管服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内容之一,税务部门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要包括:一是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下个月将公布税务总局权力和责任清单,晒出权责家底,请社会和媒体加强监督。二是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加大涉税信息的共享共用力度,加大纳税诚信体系建设力度,让诚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步步难行。三在优化服务上乘法,我们不喊口号,我们有条件和决心。去年10月新的税收信息系统在全国上线,运转平稳,让我们决心更大,税务部门还要加快电子税务局建设步伐,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加快纳税人实名办税的步伐,加快发票申领和代开的线上操作步伐。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