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蔡达峰委员:伪造指标现象动摇了人们的信任感

http://www.cyol.com  2017-03-11 15:50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张敏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张敏)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提出,政务活动中那些缺乏实效的措施、说了不做的表态、哗众取宠的宣传、伪造指标的成绩、隐瞒实情的通报等现象,不仅引发了人们对政务的猜疑,削弱了政府的执行力,也影响了社会预期的健康稳定。

    他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政府与社会齐心协力;政府要保证社会效果,政府就要理解社会预期、争取广泛支持。不过,他发现,现实生活中屡见不鲜的造假、欺诈、毁约等行径,危害了公众利益,动摇了人们的信任感,也加剧了人们对他人、对自己乃至对规则的怀疑。

    “政务公开是政府体现诚信、引导社会的重要渠道。”蔡达峰说,政府要避免凭自己的猜疑或喜好来公布信息,不要以为公布成绩必然于己有利,公布问题必然于己不利,公布困难必然于事无补;政府要全面维护公众权益,既要保障其物质利益,也要尊重其参与公共事务的需求和能力,让公众在参与政务协商和监督中理解政务、配合政务,“有难处要说明实情,有失误要说明真相,有矛盾要摆在桌面,敢于在实践中修正承诺、改进决策”。(编辑:邢婷)

【责任编辑:董志成】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